機構照顧

第三屆友雞運動會:謝謝食二糧把賽事變國際了
6Dec 403

第三屆友雞運動會:謝謝食二糧把賽事變國際了

 
 
 
好快又一年。
 
猶記去年長輩們帶著寵物雞到深水國小參賽的美好。
 
今年,在高雄動保處舉辦的賽事,不只見到去年就一起參賽的高雄市深水國小和高雄市特殊教育學校的選手們,還有來自台中和平山上的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以及長榮大學USR 綠色社區根與芽行動計畫的非洲年輕朋友。
 
謝謝食二糧把在地的賽事變成國際化了,大家一起比賽,玩得好開心啊。
 
特別是文斌阿公和來自非洲蒲隆地 Burundi的選手們用英文侃侃而談地聊天,真的是很美好的畫面。
 
文斌阿公年輕時開酒吧,招呼過非常多外國人。
 
我們知道他英文好,但不知有那·麼·地·好。
 
回頭我們問他和非洲男孩聊了些什麼,他直接英翻中,翻完之後很可愛的問:「好久沒和外國人說話,而且還是非洲人。我都忘了怎麼來到這。等等確定載我回仁家吼?」
 
耳朵重聽的茂昆阿公和去年拿到高雄市冠軍的曾抄阿公,比賽開始之前完全看得出他們的緊張及在乎。
 
我們的咕咕雞和阿花雖然最後在決賽被刷了下來,看著熱鬧的賽事持續推進,和非洲朋友一起坐下合照,再看看特殊教育學校的可愛朋友們認真比賽的模樣,兩位阿公的表情由微微失落到漸漸柔和,充滿溫暖。
 
「今年人這麼多,對手都很強啊,大家都好用心。可以這樣出來走走,還有工作可以做,沒什麼比這更好的了。」曾抄阿公眼睛亮亮地說。
 
茂昆阿公的世界是安靜的,雖然自己沒有得獎,轉身成為頒獎人,頒獎給孩子,看得出他很開心。
 
還有原本拿單枴走路的春長阿公啊,看著雞沒前進,跟著其他選手一起拿著青菜,起身走到賽道上,彎下腰,一路只專心看著雞,即使主持人宣布得獎選手已經產出,他依舊展現最佳運動精神。
 
比賽場上,茂昆阿公慢慢地在字條上寫下「友雞運動會」五個字,像寫日記一樣。
 
是他細細留給自己的紀念。
 
也是我們一起的紀念。